链少

嗯哼?别看了,再看就把你吃掉

【白曜】三年起步,最高死刑

#本来我吃的是信白,遇到了一位吃白曜的太太,那画的那叫一个好,一jio把我踹入白曜坑#


#大概有点ooc,日常沙雕欢乐故事#


#全文大概三万+,四五章结束#



1.操场上




  阳光正是毒辣的时候,炽热的阳光照射着大地,晒得柏油马路都快化了。在这种天气下,篮球场地上却热闹得厉害。几个青年正挥洒着汗水,用他们的肢体去感染这个夏天。篮球撞击的声音和鞋子摩擦地面的声音交织,却又被球场外的欢呼声掩埋。“李白!”、“韩信!”、“诸葛亮!”、“赵云!!”球场外的女生们拼了命的在欢呼,她们眼神散发着激动的光芒,喊得声音都快破音了。流汗对于她们来说反而成为了一种乐趣,因为这群男孩子很少在一起打球,所以能见到三个以上的人在篮球场上流汗也值了!想到这里,她们的加油声更加高亢了。



  

  

  这群男孩子几个倒是习惯了这种声音,在球场上战的是那叫一个痛快。李白走位飘逸,靠着“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运球技巧为球队争的分数,他的死对头就是韩信,虽然没有李白那样的神走位,但是靠着他野兽般的直觉和爆发力能够一球盖框。诸葛亮是几个人里体力最弱的,但是攻于计算,每个人在看到他那抹“都在我意料之中”的笑容都想感慨一句“玩战术的心都脏”,赵云则是最稳重的,妹妹粉和女儿粉最多,因为只要他在对手总会感到运起球来不太舒服,尤其是诸葛——诸葛的工于心计遇上稳扎稳打的打法在这球场上也是另类的看点。

 


 

  “中场休息!”伴随着一个声音,球场上热的正在冒热气的男孩子们都停了下来。李白是走位最多的一个,顿时觉得自己快被这太阳烤熟了,连嘴上叼着的草叶都蔫了吧唧的。他撩起上衣在脸上胡乱擦着,白皙的胸膛和整理排列的腹肌就这样露了出来。这一荷尔蒙爆棚的行为使得这些女孩子完全失去作为一个女孩子应有的矜持,纷纷化身成土拨鼠,“啊啊啊啊”的尖叫着!

  




  这时,韩信一手揽过李白的肩膀,对着李白耳边说话。这群女孩子看到这个场面简直都要疯了。李白没有在意这群女生的态度,只是对韩信的话感到非常的疑惑,他说的是:“李白,你可真是个罪恶的男人,居然还招惹初中部的小男孩。看那边,那个小男孩看到你掀衣服的时候脸都红透了。”




  李白当时只觉得好笑,因为写得一首好诗,他的粉丝男女都相当的多。因而他倒是没有招惹人的自觉,只是瞟了韩信指的方向,推开了韩信笑得特张扬,“羡慕?嫉妒?恨?我就是这么有魅力。”那小男孩李白看到了,虽然他很紧张的努力把自己缩成一团,但是在一众女孩子里还是特别的显眼。他穿着初中的校服,头上扎着个小辫子,最显眼的是额头上有个疤,放在人堆里也是能让人印象深刻的特征。

  



  “滚!我可不像你连孩子都下手!”韩信为李白的不要脸怒了。

 



 

  “我哪能呢?三年起步,最高死刑呀。”李白摊了摊手。裁判又吹了哨子,几个大男孩又回到了球场上挥洒他们的青春。




  

2.走廊上




  “那个,”不知名的女生站在走廊上,脸红扑扑地看着对面的人,李白看到她的手在颤抖,粉色的情书就这样映入眼帘。哦,告白啊。李白经历过这种事很多次了,只是安安静静的微笑着,像是在鼓励着女孩张口。





  

  “那个,我喜欢你!!”女孩终于拿出勇气告白出来。她把情书双手塞进李白的怀里,闭着眼大喊:“我是高中部一年三班王琳,李白前辈!我等着你回复!!”女孩说完,睁开了眼溜溜的眼睛,她发现李白手上拿着她的粉红色情书,还温柔地看着她笑,用尽所有勇气的她像个兔子一样一溜烟跑了。



  

  “真是可爱。”李白笑了笑,看着她过了拐角离开后却转眼把红色的信封扔进了垃圾桶。




  

  “喂……”从身后的柱子旁传来一个弱弱的声音,“你不该丢掉的……”




  

  嗯?李白顿时一惊,他看向身后的柱子,柱子的另一端有个显得有点不知所措的男孩,他居然没发现有人在偷看,失策失策!李白立刻整理好表情,微微一笑,果不其然看到那男孩更加手足无措起来。好的,幸好是他的粉丝,还有的救!接下来就靠自己了!“那个……”李白话一开口就断片了,面前的人该怎么称呼呢?直接叫粉丝吗?还是叫boy?好像都有点不太礼貌。虽然李白的脑海里想的都是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但是这只在脑海里存在差不多一秒钟,“学弟?是过来高中部这边有事吗?”李白嘴角微微上扬,这是他的粉丝们认为杀伤力最大的一种微笑。




  

  “啊?”学弟的脸更红了,简直像是熟透了的番茄。

  




  李白歪了歪头,眼睛笑的眯成一条缝,发出疑惑的低音:“嗯?”啊!白哥使出了歪头杀!学弟的表情和所有看到这个表情的其他普通粉丝一模一样,都被帅得肝颤,恐怕这会儿直接拐走都没有拒绝的意图。学弟的表情简直生动的展现了一个表情包:我是谁?我在哪?一副茫然无助的小可怜模样!

 


 

  学弟此刻渐渐低下了头,他选择了躲避攻击。李白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应该走过去?然而李白是个行动派,他已经往前走了一步。“偶像!!!”突然小可怜化身成为“狮子吼”,让见识过各种风风雨雨的李白也愣了一瞬,“我在!”李白绷紧了身体,站成一个军姿,下意识的大声回复着。



  

  “粉丝的心意是宝贵的,请您不要丢掉它!!”学弟速度极快地从垃圾桶口掏出来出来那封情书,塞进了李白怀里,整个动作行云流水,没有李白丝毫拒绝的余地。没等李白叫他,学弟飞快地退了场,只留下李白看着自己怀里的情书,默默感慨着了一句:感谢全国新实施的垃圾分类,也庆幸自己不是个乱扔垃圾的boy,乖乖的扔进了可回收垃圾桶,情书还是干干净净的有少女情怀的粉红色。幸好幸好!



  

  李白也转身离开,这次,他没有把情书扔了。



        ……




3.宿舍里




  

  宿舍里,诸葛亮正在电脑前用功,李白把情书扔在他旁边的桌子上。诸葛亮顿了一顿,说:“渣男,你转性了?不扔告白情书了?”




  

  !!!李白表示震惊,他嘴里叼着的刚摘的新鲜的草都掉地上了。他指着自己,不可思议地问道:“诸葛亮,你觉得我是渣男吗?”



  

  诸葛亮推了推蓝光眼镜,说:“难道不是?”




  

  “当然不,”李白义正言辞,“我都没有谈过恋爱,你就说我渣?”




  

  “那我问你,你收过多少封情书?”诸葛亮转过身来,一副盘问的模样。

 



 

  “大概,上千封吧?”李白挠了挠头,没办法,谁让他受欢迎哪,想想还让人有点愉快呢!

 



    “那这些信封的结局呢?”



  

  “一开始还有看啦,后来觉得麻烦就……”李白说到一半就开始吞吞吐吐。




  

  “扔了。”诸葛亮扶了扶眼镜,“这就是你的那些粉丝心意的下场,它们就待在垃圾桶里哭泣。”

 



 

  “别别别!”李白阻止诸葛亮继续扎心的行径,将话题一转转到诸葛身上,“那你收到的情书呢?你都收着吗?我可没见咱们宿舍里出现过情书这种东西。”李白越说越顺,都要忍不住感慨自己的机智了。



  

  “我的?”

 



 

  “是的,你的情书呢?”李白的脸上挂了痞痞的笑容,颇有一副不怀好意的模样,“我猜……大概也在垃圾桶里哭泣?”




  

  “呵。”诸葛亮不屑地哼了一声,“我带你去看!”说完诸葛亮起身就往门口走,这让李白很是疑惑了,“你的情书在哪?不在宿舍?”




  

  “在隔壁。”诸葛亮打开门,李白也没在问,只好跟上。他跟着诸葛亮来到了隔壁宿舍,隔壁就是韩信和赵云的宿舍。李白顿时就觉得自己吃到了大瓜?诸葛亮的情书都在韩信或者赵云那里?什么情况?他看着诸葛亮熟稔地敲了三下,然后拿钥匙开了门。哦?钥匙?诸葛亮为什么有隔壁宿舍的钥匙?李白觉得自己在年度吃瓜现场,诸葛亮的情书在韩信那呢还是赵云那呢?他为什么要保存诸葛亮的情书?哦豁!这是个大瓜!诸葛亮的粉丝们知道后都要哭瞎的大瓜。

  



  “收起你的意淫,”诸葛亮皱起了眉头,“你这张脸就差飘过弹幕:我很感兴趣了!”




  

  “啊,抱歉。”李白重新展露出来笑容,洁白的牙齿十分闪亮。

 



 

  诸葛亮进了隔壁宿舍,一看,赵云正在书桌前看书。“什么嘛?你在呢?”诸葛亮问赵云。




  

  “嗯。”赵云放好书签,然后把书收了起来。




  

  “那我敲门的时候怎么不出声?”诸葛亮找了个凳子随意地坐了下来。

 


 

  “我看的有点入迷,反正你有钥匙。”赵云答道。




  

  “不对啊!”李白插了一嘴,“那你不是看的入迷嘛?现在把书收起来干嘛?”两个人顿时把视线都放在李白身上,然后迟迟不开口,诸葛亮的脸上很明显的飘过弹幕:我很嫌弃你。




  

  “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没礼貌啊,”最后还是诸葛亮出了声,一张口就是扎心之言,“有客人来还看书在古代这是要被打戒尺的。”



  

  “好吧好吧!”李白摸了摸鼻子。

 


 

  “赵云,”诸葛亮手臂撑着脸,懒懒地瞥了一眼赵云,“把我收到的情书找出来。”




  “好的。”赵云应了一声,从他的床底下拖出一个纸箱子。“这些是你的。”




  

  “你看看。”诸葛亮起身拿出来下边一列的情书,让李白打开,“我可都是看过的,还做了笔记。”



  

  笔记?什么玩意?李白好奇地打开情书,这封是纯白色的情书,打开以后有一个大大的爱心,爱心上面写道:

 




  诸葛亮,当我看第一次见到你的那刻起我就被你深深的吸引,你的笑容你的薄唇你永远规整的衣服和发型成为我心中不可磨灭的存在。当这个存在挥之不去的时候,我想,我爱你。



  

  这些内容对李白来说其实不重要,他收过的情书也很多了,各种形式各种内容基本都没有差别,令他印象深刻的是下面的诸葛亮写的评语。是的,评语。上面写道:一见钟情,肤浅。这就是诸葛亮所谓的笔记?李白嘴角抽了抽,忍不住问了一句:“你有让给你情书的小姑娘看到这些笔记吗?”




  

  “没有,”诸葛亮抬了抬眼镜,“大多数都当面说了,只剩下这些转交的或者来不及说完就走了的在这里。”




  

  李白的眉头也开始抽筋,这,这很明显的,诸葛亮比他更没礼貌啊摔,哪有当面拆开情书还评价这样的公开处刑哪?他忍不住打开另外几封,上面诸葛亮的评语是如此的“夺目”,有的是“你该练字了”,有的是“这个藏头诗诗写的还不错”,有的是“只有一句不用心”。李白觉得自己看情书的手都在颤抖,他盯着诸葛,问:“听到你回复的女生们的反应呢?”该有多少少女心被扎透啊,都可以淌风的那种。

  




  “反应?”诸葛亮露出沉思状,“她们好像……还挺激动的,还说谢谢前辈指导。”




  

  ???谢谢?诸葛亮的粉丝难道都是抖m吗?被当面把自己的心意这样那样居然还感谢。李白顿时看诸葛亮的眼神充满了深意,以后还是少惹这个人好,能把自己的粉丝抖培养成抖m,心该有多脏啊!

 


 

  诸葛亮的表情疑惑了一瞬,好像李白刚刚露出很忌惮的表情?他想仔细去辨析的时候李白的表情又正常了。




        诸葛默默地在心中记了一笔,然后说道:“那说吧!”



  

  “说什么?”李白一脸疑惑地看着诸葛。



  

  “是谁让李白你从‘渣男’蜕变的?连情书都没扔。”诸葛一脸看白痴的眼神。过了会儿,诸葛问道:“很可爱?”



  

  李白的脑海里浮现出一张脸,不过却不是那个告白的女孩的,而是那个躲在柱子后的男孩。他想了想,答道:“是挺可爱的。”



  

  “那年纪呢?”诸葛又问。




  

  “穿着初中生校服。”诸葛一听,看李白的眼神也不对了,明明白白的写着:初中生居然都下得去手!正在诸葛神色复杂的时候,赵云突然问道:“男的女的。”

 



 

  “男的。”本来诸葛还在惊讶赵云问这么一个白痴问题,结果在听到答案后彻底失语。原来这丫是个变态。门口也配合地传来了东西落地的声音,李白这才意识到自己说出了什么让人容易产生误会的答案,他急忙扭头,韩信杵在门框那,一脸“我居然吃到了这种瓜”的震惊感,手上的“瓜”都惊得掉了。原来是刚刚没有锁门!“My god!”韩信呆呆地出了声。




  

  李白再转头看向诸葛,诸葛一脸嫌弃的模样。虽然平时就已经很嫌弃自己了,但是此刻的诸葛表情简直拿自己当病毒对待。李白再看向赵云,赵云倒是一副处变不惊的模样,这让李白松了一口气。“赵云你没什么反应呢,还好。”



  

  “嗯,我被很多男生告白过。”赵云表情和平时一样,没有丝毫情绪起伏。在场的三个人都看向了他,虽然三个人都有很多的男性粉丝,也收到过“我爱你”这样的表白,但是赵云这样稳重严谨的人口中的告白和粉丝对偶像的那种肯定不一样,因为赵云这种老实忠厚的性格是肯定能了解“告白”和“告白”的差距的。哦豁!又是一个巨瓜。




  

  “那,是怎么告白的呢?”即使是诸葛,也不由得产生了点好奇。

 


 

  “就是正常的告白,然后说没我会死的这样。”赵云神情一肃。哦,这样的告白抓住了这一老实忠厚的人的内心,他是肯定不会让自己的告白者有这种轻易去死的念头。

  

 


    “然后呢?”李白继续问。



  

  “然后我带他……”赵云在这里停顿了一下,几个人的眼神顿时就不对了,只听得赵云继续说,“去图书馆了。”



  

  “……”三脸无语。不要把话停在很奇怪的地方啊喂,很容易叫人误会的呀!




  

  “是我听错了吗?”韩信挖了挖耳朵,这个红头发的男人即使挖耳朵也显得如此的帅气,“去图书馆?去图书馆作什么?”大家回过神来,对啊,干嘛去图书馆啊,正常来说不应该去那种别有洞天的门牌红红的地方吗?




  

  “我查了查心理学的知识,人容易胡思乱想都是没有认真努力、把时间和精力投入进一件事情的原因,所以我把纪伯伦的《先知》推荐给他当指路灯,然后拉了个群,每天做读书打卡,之后这群人就好多了。”说到这儿赵云的表情就放松了许多

  



  “……”三脸茫然。赵云的话听起来总觉得哪里不对,但是哪里不对呢?完全说不上来。不过,既然都好多了,那,结果总会还算是不错?不错的话那就没问题?




        不过能把自己的告白者拉进一个群每天读书打卡,这种做法真的是很魔鬼,他们能想象到一群可爱的男孩子每天捧着心爱的书念着“读书使我快乐”的魔性画面。无法思考的他们决定继续进行话题。“说吧,那个征服了我们的李白大人的男孩姓甚名谁?年方几何?家住何方?”韩信一把揽住李白的肩膀,挪揄的眼神瞅着他。



  

  “我不知道,”李白立马回复了,“我可没有对小男孩下手的兴趣!你干嘛!别用这样看变态的眼神看着我!你们别啊,赵云就连你也……啊!”李白环视了一圈,觉得自己的一世英名药丸。




  

  “行吧,”最后还是韩信开了口,谁让两个人关系最铁,虽然也因此没少被腐女YY,“我认识的人多,我帮你打听吧。小男孩长什么样?”

  



  “我不……我不是……我没有……不要这样误会我。”李白揪了揪自己的头发,表情痛苦地说。

  




  “别闹,”诸葛拿起书拍了一下李白的脑袋,眼神还是充满了不屑,“你这人是个垃圾没错,但是我要找出来这男孩对他进行保护,免得遭到你迫害。”听言,被扎心扎得透透的李白掉了shai,一副吐魂状。

  



  “所以,长什么样呢?”赵云继续问。



  

  “黑色头发,有个小辫子,黄色眼睛,额头有疤,初中生。”李白眼神彻底失去高光。无所谓了,再怎么样他都无所谓了。




  

  “行了,我知道了,散了吧。”诸葛亮说完起身离开,韩信和赵云也随之动作,离开座谈会现场。走之前韩信还拍了拍李白的肩膀,很魔鬼的说道:“三年起步,最高死刑哪!”李白一歪头,彻底生无可恋。






        “不过,形容的这个人我好像在哪见过……”韩信嘟囔着走远了。

评论(9)

热度(66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